有些朋友知道我最近换了家公司,的确是的,工作也十多年了,上一家公司待了10年,相信很少有我在一家公司待这么久的朋友。在上一家公司的十年,我从一个普通研发到技术VP,结合这些年的经验聊一下,希望可以给你点借鉴和启发。

一个人要想晋升其实并不难,只需要比其他人多付出一些即可,因为很多人都不付出的,只要你稍微努力一些,你会发现,你又超过了几个人。

现在的我们,都是大学毕业,谁的智商也不比谁高太多,所以要想出人头地,靠的就是额外的技能,这些技能包括以下几点:

第一个是学习能力。是的,这个非常重要,因为时代变化太快了,公司发展也非常快,要想跟上,甚至超越,就要有很好的学习能力。

比如你的学习能力强,你可以快速的熟悉业务,就会比其他同事做的工作更快,质量更高,那你肯定会脱颖而出的。

学习能力强,也可以让你从社会、书籍等吸收技术和知识点,比如你是做研发的,你甚至可以把外面好的技术引入到公司,提升你们团队的开发效率和质量,如果你做成了这件事,不提拔你,提拔谁呢?

第二个是自我驱动。大家都成年人了,没有人会像你的父母一样,天天叮嘱你,所有的事情只能靠你自己,靠你自己学、自己拼、自己总结、自己承担更多、更大的担子,这样你才可以逐步的成长,你的上级也放心的把事情交给你。

第三个是及时反馈。有没有遇到过一些同事,你和他说了一些事情,他答应了但是没下文了?你是不是非常不爽,甚至可能影响你们整体的协作。

所以及时反馈是团队协作的基石,它会让和你协作过的人觉得很舒服,让你们工作效率会更高,会愿意再和你共事,这样你还愁产出吗?还愁没有业绩吗?还愁没有生意单子吗?

及时反馈可以对上、也可以对下、也可以对你周边的同事或者朋友,所以它也是一种对待工作、生活的态度。

就像我面试筛选人一样,以前三点具备了,我觉得其他技能、经验都不是问题,都可以学,可以教,可以自我提升,所以我说,以前三点具备了,你很容易比90%的人更优秀。

不要在公司里混日子,因为最终坑的是自己,公司顶多损失点微不足道的薪水,如果你觉得一家公司不适合自己,换一家就好了,千万不要混日子,这是自暴自弃。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