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

要擦多少双皮鞋,才能赶上咪蒙一篇文章的收入。

大学玩《魔兽世界》,同样70级,野外相遇,一身紫套可以直接秒你一身绿的,没啥原因,差距太大,可以无视你的风骚操作技术,只要让碰到一下,直接秒杀。

蒸汽机的发明,让英国进入了工业时代。相比我大清国,人家一火车拉的东西,顶你几百个人用小推车推的; 一部珍妮机,可以同时带动18个纱锭,相当于18个人同时干活,而且质量更好,又可以大批量的通过建立工厂生产。

这是两个不同时代的对比:工业时代VS农业时代。

工业时代直接秒杀农业时代,没得商量。

玩过帝国的朋友都清楚,里面有发现、殖民、堡垒、工业、帝王几个时代,如果有一方发展的足够快,比你领先1个甚至2个时代,秒杀你没商量,为啥,别人都出飞机大炮了,打你中欧的骑士,还不直接碾死,你放一个方阵都不够碾的。

三体中,蓝色空间号的人进入思维空间后,再看三维的世界,发现三维时间太简单了,都不是一个维度的,所以他们很容易的占领了万有引力号。这就像你站在了更高的角度,看到了事物的本质,有点类似于上帝视角,这种跨越,让你很容易的远超其他人。

所以我们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,应该潜意识的掌握这种夸纬度的技能、能力。比如别人体力劳动,你是脑力劳动,这就不能比了,也是跨维度的一种。别人脑力重复计算劳动,你用电脑辅助,然后自己空余的时间可以做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,这也是跨维度。别人一种经验重复十年,你每年都有提升,不断的纵向深入和横向扩展,5年后,你的薪水可能已经是他的好几倍。我们要找到这些「点」,为自己的人生开挂。

说了这么多,其实是最近家里新添了两个小伙伴,要起名字。别人起名字可能会头疼,我不会,因为我是做IT的啊。根据生辰八字查五行,然后找具有想要的五行属性的汉字列表,然后用程序组合成姓名跑分,一个晚上好几万的名字全部出来了,按照分数从高到底排列好,我只需要从里面挑喜欢的就好了。这可比人工起名字,脑子里都没啥字,又查字典什么的,效率不知道高了多少倍。

我大概整理了下起名字的小程序,感兴趣的可以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,回复名字起名起名字这三个关键字中的任意一个获取源代码,多线程被我故意去掉了,大家自己做吧,各展所能,ಠ౪ಠ。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