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5号,三家社交APP的发布会已经过去三天了,但是余温仍在,讨论仍然不绝。而作为三家APP的决心,依然是不变,要颠覆微信。

1.

最近微信刚刚在广告举办的公开课,低调的宣布了微信日活已经过10亿。这是一个很恐怖的数字,已然证明微信已经是一个庞然大物,不管是在其所在的通讯、社交领域,还是横向对比其他APP,都是一骑绝尘,能以望其项背。

这么样一个庞然大物,如果在武林的说法,那就是武功天下第一,会当华山绝顶,横扫武林同道,孤独寂寞。

在这种情况下,有三个刚练过武的毛头小伙,扬言要挑战这位第一高手,而且要把他打下华山,取代其武林第一的位置,先不管结果怎么样,这个消息一旦走漏,肯定会引起武林的争相谈论。败了,可以夸其「虽败犹荣」,胜了,可以夸其「年轻有为」,但是不管怎样,这三个人还没走到华山,已经火了。

2.

如你所见,还没到1.15号这一天,这三款APP已经火了,媒体的造势,吃瓜观众的围观,已经让其关注度蹭蹭的上升。热搜、朋友圈、微博、群,几乎关于三款社交APP在同一天发布的新闻,谈的都是要颠覆微信。

不管微信接不接招,第一关,三款APP势已经起来了,先胜一招。

3.

令人期待的1.15这一天终于来了。号称大家都欠他快播会员的王欣带着「马桶」,单口相声之王老罗扛着「大金元宝」,最会做新闻的今日头条派来了他们90后美女产品经理,拿的是「多闪」相机。

我没有黑他们的意思,相反我还是一些产品的粉丝,比如今日头条,我天天用。我这么写,只是把大家最容易记住的部分,还原给大家。

我到现在没明白,难道老罗、王欣和张一鸣 心有灵犀感这么强,还是1.15号这天是黄道吉日,都选择在这一天发布自己的社交产品。

最终的结果,如以上描述所见,我们的注意力都被金元宝的LOGO,马桶这么接地气的名字,以及90后的美女产品经理给吸引走了。

但是,作为一款社交产品的核心功能呢?去哪了?怎么没有看到哪一个让我们觉得眼前一亮,觉得有希望颠覆微信的功能?

4.

先说马桶MT这款APP,从名字上看你赢了,也让大众记住了。但是从这款APP在AppStore的描述来看,虽然强调的是匿名交友,但是满屏充满着的yue pao,勾 搭等旖旎气氛,的确,王欣挺能抓住人性,但是此一时彼一时,而且还在国家倡导互联网实名制的背景下。

再聊聊「多闪」这款APP,对于发布会的感受,大家的关注点应该都在90后的美女产品经理身上吧?我刷新闻的头条标题,很多也是以此来起,吸引点击。

发布会是否是美女产品不重要,重要的是这款产品怎么样。从我自己试用来看,觉得是一个非常仓促的产品,处处带着抖音的影子,不管使用抖音来登录,还是通过发视频沟通。虽然一再强调是给年轻人用的,但是再年轻的人也不会你拍一个视频,我拍一个视频的沟通吧?与其这样,为什么不直接视频聊天呢?

其实子弹短信的有些功能挺不错的,但是这次名字改的,还有那个APP图标(大元宝),怎么看都觉得那么违和,我安装体验了一下后,赶紧卸载了,不想让别人误以为我在砸金花。

5.

其实微信也算接招了,对他们都采取了一个字,封,让我我也封,你都要颠覆我了,都向我挑战了,不封你还等着过年呢。

对于这个可能很多人会有不一样的想法,觉得微信有点垄断了。其实可以这么想,如果是两利的,微信为什么要封呢?这就像做生意一样,相互都有得赚,那就一起玩;如果你只想从我这挖人,还老是想颠覆我,那么还是趁早防着你,封了。

6.

对于创业者,有心是好的,但是不能只有心,还得有好的产品,有核心功能,这才是内在,才是真本事,不然就像开头的一样,难道以后只想告诉别人:曾经也挑战过微信吗?自我觉得光荣?这没有任何意义。

微信能有现在的成就,是耗了8年的,而且微信的确有很多让大众受益的功能,比如现在的公众号,小程序,微信支付等等。就冲微信闪屏从来没有放过广告,微信打开的第一屏,永远都是聊天,就让我很钦佩。

7.

未来,可能真的有一款产品会颠覆微信,但是他肯定不会在上线的时候就说,而且也不会是一会半会,千里之行,还是要始于足下的。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asf http://www.flysnow.org/ 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请猛击文章右下角「好看」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