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底开通微信公众号[flysnow_org]后,就开始写文章,写了几篇后,发现了一个问题,怎么我的文章前面没有【原创】标记呢,别人的都有。

然后我就去管理后台去找,翻了一圈,也没个结果,最后不得已,Google吧。最终明白了,原来这个【原创】是个邀请开通的,也就是说,微信认为你有资格了,就可以申请开通了。

又搜索了下怎么才算有资格呢,有的说粉丝多,有的说阅读量大,好吧,然后我就开始分享宣传了,渐渐有了起色,但是相比来说,还是非常少,直到昨天2017.02.24号,突然在微信上收到【微信公众平台】这个公众号推送的消息,提醒我可以申请开通【原创】功能了,真是惊喜莫名,先来张截图看看。 微信原创开通通知

然后晚上吃过饭后,就登陆了微信公众号后台,发现已经有了通知提示,可以申请开通【原创】了。剩下的就比较简单了,按照指引一步步,同意协议、选择所属行业、点击提交就可以了。提示等一天工作日审核,即可通过。

微信原创审核

值得注意的是,这个将同时开通【原创声明】、【留言】以及【页面模版】三个功能,的确很不错。

讲完过程后,就要静下心来想想是如何获取到这个【原创】保护功能的。我之前也问了不少写公众号的朋友,很多不太多粉丝的,都差不多要半年,有的一只到现在还没有,我这个不算太快,目前算三个月。

还有些朋友,每篇阅读也不少,粉丝也可以的,但是还是没有【原创】。从这些了解到的情况来看,我推测:如果我们是小众群体作者的话,这个原创和我的坚持有关,和更多消息互动有关

首先我坚持些文章,有时候多了一周3篇差不多,少了也会有1篇,只有过春节的时候长了一些,10天左右吧一篇,其他时间都很稳定。

其次就是留言消息互动比较多,这个不是文章的留言,而是直接通过公众号聊天的那个留言,隔两天或者每天都有,如果不是加了我的微信群,可能会更多。

然后就是我使用手机微信上的【公众平台安全助手】管理比较多,每天看文章、用户和留言回复。

最后就是每篇文章都比较用心,有题图,有段落,有标题,每篇还都算比较长,使用原文链接,使用摘要。

通过以上这些,我们可以看到,主要是坚持,不停的写,多用微信公众号提供的功能,让他们的大数据分析系统觉得你是一个可靠的作者,有粘性的用户,值得被推荐,值得开通【原创】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