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几个月比特币飙涨,一直突破到5万美金,折合人民币30多万,可以买一辆特斯拉了。

比特币疯涨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,作为第一大交友社区的Github也不例外,这不逛Github的时候,竟然发现了一个开源的炒币机器人,它可以低买高卖,达到赚钱的目的。

好了,现在我们来看下如何使用这个炒币机器人进行倒卖加密币的。

—— 1 ——

这个机器人的地址是 https://github.com/edeng23/binance-trade-bot ,它是一个使用Python编写的项目,代码实现非常简单,只有一个py脚本文件和一个配置文件。

因为这个机器人是基于币安网的API开发的,所以要想使用它,需要做如下准备:

  1. 创建一个币安账号
  2. 启用2FA认证
  3. 创建一个新的API KEY

然后就需要配置文件,准备运行了,在配置之前,我们先下载下这个项目的源代码。

—— 2 ——

你可以通过git clone或者download zip的方式下载这个机器人的脚本,下载后,它的目录结构如下:

 1
 2
 3
 4
 5
 6
 7
 8
 9
10
.
├── .gitignore
├── .user.cfg.example
├── Dockerfile
├── LICENSE
├── README.md
├── crypto_trading.py
├── docker-compose.yml
├── requirements.txt
└── supported_coin_list

从以上文件的命名可以看出他们的最终,比如requirements.txt保存的是运行该Python脚本需要的依赖;supported_coin_list是支持的加密币;.user.cfg.example是一个配置文件的示例。

首先呢,我们使用如下命令安装Python依赖

1
pip install -r requirements.txt

然后拷贝.user.cfg.example这个文件,并重命名为user.cfg,作为配置文件,并添加币安网的API KEY和你当前持有的加密币。

1
2
3
4
5
6
7
[binance_user_config]
api_key=vmPUZE6mv9SD5VNHk4HlWFsOr6aKE2zvsw0MuIgwCIPy6utIco14y7Ju91duEh8A
api_secret_key=NhqPtmdSJYdKjVHjA7PZj4Mge3R5YNiP1e3UZjInClVN65XAbvqqM6A7H5fATj0j
current_coin=ETC
bridge=USDT
botChatID=
botToken=

配置文件中的api_key、api_secret_key和current_coin要换成自己的。

然后就运行就非常简单,打开终端,输入如下命令即可运行这个炒币机器人。

1
./crypto_trading.py

此外,它可以通过docker的方式运行,使用如下命令即可:

1
docker-compose up

就是这么简单、暴力,剩下的交给机器人就好了,他会自动买卖加密币的。是不是很神秘?那么这么一个强大的炒币机器人,它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?我们来一起看看它的实现原理

—— 3 ——

其实它并不神秘,这个机器人是基于作者对于加密币价格市场的行为观察。作者发现,当一个加密币开始涨时,其他都会涨;当一个跌时,其他都会跌,并且所有的加密币都会把比特币作为锚点。

如果加密币的价格是相互摆动的,那么明智的做法就是用上涨的币换下跌的币,然后在比率反转时,再换回来,这样你持有的币就更多了。

以上的文字描述你可能会觉得有点绕,下面我举个例子,假设你现在持有的是加密币A,通过稳定比USTD作为中间货币,可以这么倒腾,最终使得你持有的加密币A会更多。

1
2
3
4
5
6
7
Coin A → USDT → Coin B

Coin B → USDT → Coin C

...

Coin C → USDT → Coin A

机器人就是利用的这种算法,把强势的加密币换成弱势的,然后在比率反转的时候再换回来,这样你就拥有更多的Coin A了。

—— 4 ——

原理是不是很简单,其实就是利用加密币的价格跟随行为,通过低买高卖,让自己持有的币更多。

当然,最后作者也说了,会存在风险,比如某个加密币价格突然下落,和预期的价格跟随趋势不符合的时候。

最后提醒大家,软件交易是有风险的,比如代码可能会有BUG等,所以如果使用这个机器人自动交易,需要做好承受风险的准备。

特别声明:本公众号文章只做技术分享使用,和加密币交易无关,任何出现的风险都和本公众号以及作者无关。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