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「王思聪被限高消费」这条新闻登上了热搜,并且占据了很久,到现在还有余热在,没有完全消散。

那么对于王思聪是谁,我们可能都知道,国民老公,娱乐圈纪委,在微博很活跃,其他更多的信息我们可能就不知道了,比如年龄,资产,这次限制高消费是被哪个法院执行的等等。

这时候我们第一的反应就是去百度搜索,输入「王思聪」三个字后,会发现结果不是那么如意,一些花边新闻、加一些简单的介绍,而且还得自己阅读一篇篇文章才能找到我们想要的信息。烦恼、焦躁,找个有用的信息怎么这么难。

如果这时候你是用Magi https://magi.com/,搜索王思聪三个字,你会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,搜索结果就是你想要的,简直就是为你而定制.

王思聪

关于王思聪的信息一目了然,谁的儿子,前女友、现女友,那里毕业,身价,创办过什么公司,甚至连狗的名字都告诉我们了。如果不太了解被限制高消费包含哪些,也可以使用Magi搜索下,会得到满意的结果。

那么Magi 是什么呢?

Magi 是由 Peak Labs 研发的基于机器学习的信息抽取和检索系统,它能将任何领域的自然语言文本中的知识提取成结构化的数据,通过终身学习持续聚合和纠错,进而为人类用户和其他人工智能提供可解析、可检索、可溯源的知识体系。

这是Magi官方介绍的一段话,听着非常专业,我用通俗的语言解释下。

Magi不光像百度一样会收录互联网的信息,它还会尝试着理解并学习这些信息中所包含的数据、知识等。这就等于帮我们做了一次信息的分析、整理和聚合,然后在我们搜索的时候展示给我们,省了我们自己去做这些事情,比如刚刚的王思聪。

Magi是会自动学习的,如果你打开Magi的网页,不要搜索,等一会,你会发现网页上有『Magi正在学习…..』的提示,这就是Magi给我们展示的搜索信息越来越准确、全面的原因,因为它会通过学习自我成长、自我纠错。

像王思聪这个搜索词在Magi中被称为一个实体,实体还包括任务、事情、概念、事物等,通俗的理解就是单数。Magi除了可以搜索单个实体外,还可以搜索集合,也就是一类东西,比如「节气」,搜索后就可以直接看到二十四节气。

节气

除此之外,Magi还具备断言得功能,也就是说,如果两个词具备一定逻辑关系的话,Magi认为这是一个断言,会告诉我们这两个词的关系。比如我们搜索「杨紫 李现」,会发现他们是同学和搭档的关系。

杨紫 李现

相信大家也发现了,Magi得搜索结果中有绿色的,黄色和红色的标记,这是做什么用呢?其实这是一种信息可靠性的表示。颜色为绿色(较为可靠)、黄色(一般)、红色(尚不足以验证可靠性)。Magi毕竟在一直不断的自我学习和纠错,有些分析出的知识没有足够的信息作为证明,那么可能被标记为黄色或者红色,随着不断的自我学习,这些红色可能会变为黄色,黄色可能会变为绿色,当然也可以反向,或者换成其他知识片段,也可以理解为这就是Magi的机器学习、智能学习、人工智能。

Magi是一种新的搜索,可以帮助我们智能的分析信息,提炼出更符合我们预期结果的知识,这样就可以节省我们很多时间成本,也能更精准的找到我们需要的信息,更避免了百度上很多广告。能否替代百度还不好说,但是我已经在用了。

Magi还有很多强大的功能,比如鼠标放在右边主要来源里,会有动画告诉我们Magi从这些链接中分析出了哪些知识片段。其他更多的功能,等待你去发掘。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asf https://www.flysnow.org/ 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请猛击文章右下角「在看」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