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看到这个,会疑问感激很难吗?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?有人对自己有帮助,那么自己就会从一些方面极可能帮到对方。如果你能这么想,那么你已经学会了感激,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他们还是学不会,还是没长大。

1

18年我在 跨维度的打击,是可以直接秒杀的 中提到了我给自己孩子起名字,是自己写的起名程序,很方便,名字很快就起了。

前段时间,群里一个人要给自己的孩子起名字,然后我就转了这篇文章,并且给了对方源代码。如果要给自己的孩子起名字,那么源代码要改一下,但是对方不是做研发的,所以加了我好友,什么都没说,就给发了一个红包,但是我并没有收,从这点看,证明对方是很有诚意的。

所以我们就聊了下,的确和我想的一样,对方不会修改源代码,所以想让我帮忙下,还特地说了,如果太耗时的话,就不麻烦我了。这个修改还好,问了下对方距离打印出生证的时间,发现还够,所以我就答应帮对方。

最后,我就帮对方用程序筛选了近万个名字吧,按分数从高到低排序,发给对方自己挑选,对方很感激。

后来我发现,对方关注了我的公众号flysnow_org,并且不时的打赏,然后我自己转到朋友圈的文章,他也会点赞。这时候我就明白了,是因为我没有收取他的红包,然后又帮了他的忙,他一直记着,然后用这些能帮到我的方式帮我。

恩,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朋友。

2

相反的事情我也遇到过,刚毕业的时候,有个同事不太懂编程(非程序员),但是平时需要用到一些工具环境,那时候主要是问我,我每次都会给对方解答。久而久之,对方当成理所当然的了,然后有一次我比较忙,就没那么及时,最终等来的不是感激,是抱怨。

这种并非一定让对方记着你的好,但不能把应该说声谢谢的帮助,当成理所当然,当成习惯。

3

人生的路上,可能会碰到一些贵人(非大富大贵),这些人会在你的人生道路上给你一些帮助,他们在帮助的时候,可能是顺手而为,并不一定是想得到什么回报,但是这并不代表,对方的帮助是廉价的。

我们应该记住这份情,现在还不了,以后可以还,记住并感激。

4

人生的路上,你可以也会帮助一些人,在帮助的时候,你可能也不会想太多,可能觉得对方有当年你的影子,或者觉得这人挺上进的,或者这个遇到了坎,但是这个坎对你来说不算什么。

帮助了就帮助了,也不一定要求对方回报什么,这样才能够放得开。

5

一些贵人,可能比较严厉。但是要记住,严厉只是一种态度,可能是性格使然,也可能是想给你鞭笞,总之,严厉并不是你判断对方好坏的标准。

不能因为对方对你要求严厉,严格,甚至不给面子,就觉得对方不是在帮自己,对方对自己的帮助都否决了,甚至恼羞成怒,这是片面做法。

应以是否有帮助,是否对自己好为标准。严师还出高徒呢;强将手下还无弱兵呢;慈母还多败儿呢。

6

自己在帮到一些人得时候,尽可能的考虑对方的感受,可能你的出发点是好的,但是对方可能难以理解,最后造成关系紧张,得不偿失。

人都是有自尊心的,用适当的方式,可能收到的效果会更好一些。

7

虽然可能随性而为,虽然可能不在意,虽然……,但是帮助最好是相互的,这是一种正向循环。

不能只收获,不付出。只有形成了正向循环,相互帮助,才能生生不息。

被帮助的人,懂得感恩;帮助的人,学会选择那些值得帮助的,在这个过程中,找到志同道合的人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asf http://www.flysnow.org/ 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请猛击文章右下角「在看」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