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们要工作,也就是打工,我们注定要选择一个行业,然后在这个行业内选择一个岗位。我们排除工作上这个行业的优势、劣势以及你是否喜欢,然后从工作之外的层面谈谈一个行业对你的帮助,为什么金融行业会具有这么大的优势。

1

在我们的人生中,我们会在两大部分投入很多的时间,一个工作,一个是生活。工作自然不必说,按995的情况下,我们一周有5天的时间在工作上,工作时间占70%,还不算加班时间,剩下的30%的时间才是我们自己可以灵活支配的时间,用于我们的生活。

假如我们工作的内容、知识以及技能,可以让我们在生活中也用到,那么就是一举两得,不光可以工作挣钱,还能把工作中学到的知识,用于我们的生活中,帮助我们提升生活。

2

我们在生活中,或者说整个人生中,钱是很重要的,虽然不是万能的,但是离了它不行。金融行业就是一个和钱打交道的行业,我们平时的工作业务就是和钱打交道,那么我们因为工作学到的这些金融业务知识也可以用于我们的生活。

如果不在这个行业,你要想学习理财等知识,可能需要你刻意去了解,去看书,这是一个自我驱动的,也可能你一辈子都不会想到去学习专门的金融理财知识,也就无法打理好自己的钱,不能让你的钱生钱。

但是如果你正在从事金融的工作,正好在这个行业,那么你听到的,看到的,学到的,工作中的业务,都可以潜意识的影响你,甚至刺激你掌握、学习金融知识,然后用于生活中,理财、贷款、办卡等,让你学会储蓄,学会投资,学会钱生钱。

3

这就是这个金融行业的优势。假如你在一个游戏公司,他们的业务就是游戏,你的工作就是玩游戏、和游戏打交道,你学到的这些业务对你的生活没有任何帮助,如果你下班还在玩游戏,甚至是不务正业,也无法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。

这就是行业的不同,所带来的附加价值不同,金融行业的附加价值对生活会更有意义。你在金融这个行业内,不仅工作做的的好,可以拿到更高的工资;还能用工作中学到的金融知识,去投资,让钱生钱;玩卡,可以让你享受折扣优惠,还可以让你拥有很多可以临时使用的免息额度,用于应急,也可以让你了解贷款,如果更好的利用杠杆买到房子,可谓安居乐业。

4

既然这个行业有这么大的优势,我们如果正在这个行业就不能错过它,不能只为了工作而工作,还要尽可能的学习金融知识,比如记账、理财、信用卡、贷款、复利等等,你掌握的越多,越深,不仅对你的工作有好处,还对你的家庭生活的理财有帮助,一举两得。

5

现代的生活,理财越来越重要,甚至快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项必备技能,如果我们不是从事金融行业,也要学习一下,对自己的生活有很大帮助。

财商教育已经成为当下比较热门的一个课程,我们学会了金融理财,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财商和理财技能,还可以把他们作为基本知识,教给我们的孩子,让他们从小培养财商,养成理财的好习惯。

6

我们不光可以挣钱,还可以存下钱,并且可以用存下的钱去投资和理财,让你的理财被动收入渐渐增多,不仅可以跑赢通货膨胀,还可以有盈余,让自己的财富不断的增加。

不会理财,守不住钱,很容易陷入贫穷,中年返贫的例子太多了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 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请猛击文章右下角「在看」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