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社会的发展,技术的进步,通过电话、视频等工具,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的越来越近,面试也差不多。

最近几年有很多新兴的面试工具,结合题库、视频、防作弊都等功能,可以满足公司线上面试的需求,尤其是疫情的原因,越来越多的公司和面试者选择线上面试。

但是,我还是推荐来公司线下面试,除非是无可避免的原因来不了。

都说百闻不如一见,群里聊千遍,不如线下见一面。即使线上视频面对面,也会有距离感,况且来公司面试,还有很多好处。

第一个就是约面的时间,如果是晚上下班后,那么这家公司你可以放弃了,可能加班比较严重。

还有就是公司的位置,办公场地,办公桌配置等,这些可以看出一个公司的实例以及发展。有时候面试官和你在视频中说的再好,不如自己亲眼看一下,看到的这些是真实的,不会骗人。

再者就是观察公司的待人接物。从你进入公司的那一刻起,就可劲的看,可劲的观察,前台小姐姐如何和你交流的,态度怎么样,如果遇到面试官正好比较忙,他们又是如何处理的?

这些都可以看出一个公司的做事方式,因为这些是潜意识的,属于这家公司的基因,公司平时如何,可以通过这些很小的细节看出来。

其实这些小细节还有很多,比如公司是否有健身场地,文化墙的布置以及标语、茶歇间、大家工作的氛围等等很多的。

面试的时候,就是面试官面对面聊了,基本的正常面试流程就不多说了。这个环节重点看面试官的态度,他所表现出来的,尤其是一面,因为他可能是你入职后的直接上级。

和面试官的沟通是否顺畅,是否能谈得来,是面试的很重要的一环。比如面试官的态度,尊重还是敷衍;面试官的是否有小动作,面试官对待你的问题的重视程度等。

公司的线下面试,从同理心上讲,如果觉得公司觉得你还不错,是应该尽可能的面试完的,比如一直走到HR阶段。我非常反感一面让来公司一趟,二面再来一趟,三面再来一趟,这种频繁的让跑来跑去,可能原因是大公司病比较重。

面试结束后,如果正好赶上公司下班,可以留意观察下公司下班的情况,有时候你运气比较好,可能会在电梯里听到他们自己员工对公司和团队的评价,无意中的才是真实的,相信这个评价会对你是否选择这家公司有很大的帮助。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 https://www.flysnow.org/ 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请猛击文章右下角「在看」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