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两天,一则《啥是佩奇》的短片刷爆了朋友圈,火爆了网络,虽然只有短短的5分40秒,但是给这个寒冬的年末带来了一股暖流, 虽然是电影的宣传片,但是一点都没有广告的感觉,全程不眨眼看完,没看过的朋友可以再看下。

啥是佩奇

1.

影片开头的是在家的老人,给远在城里的儿子打电话,问他们什么时候回来过年,虽然老人只是在问,但是心里渴求的是想让自己儿子一家回来。

这也是现在很多打工者的现状,一年到头在外面拼搏,自己的父母则在老家生活,相隔两地,一年见一次面,甚至还不止,平时也只能靠有限的电话联系。

父母想孩子了吧,又不敢主动打电话,怕影响孩子们,不想舔麻烦,只能等着孩子们的电话,尤其是周六周末的时候。

过年是一年中最大的节日,也是父母想和孩子们团圆的时候,哪怕只有几天,他们也开心的像个孩子似的,走的时候让你带很多家里的东西,生怕你在城里吃不饱,穿不暖。

2.

城市的迅速发展,已经和农村是两个世界,所以对于孙子说的佩奇,爷爷并不知道是什么,但是对于孙子的疼爱,使得他坚持着弄明白这个佩奇是什么,为了弄明白什么是佩奇,他进了可能一辈子都没去过的村委广播室,对于爷爷来说,没有什么比给孙子准备的这个礼物更重要了。

3.

与其说佩奇是爷爷和孙子的代沟,不如说爷爷和孙子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,这种少导致孙子喜欢的佩奇爷爷不知道是什么,哪怕他们在一起几个月、半年,爷爷也会从孙子看的动画片里知道,原来这就是佩奇,就像影片里在北京当过保姆的老三媳妇一样。

4.

一个人的年是非常孤独的,没有意思,爷爷包饺子都没精神,电视里播放回家过年的新闻被爷爷站起来关了,可能看了更孤单,因为那是别人的回家过年,不是自己儿子一家回来。爷爷又不知不觉的走到那条通往村外的大路上,希望看到儿子一家人的身影出现。但是知道儿子一家不回来后,虽然爷爷没说什么,但是满满的失落(泪点)。

5.

虽然儿子在城里安了家,但是爷爷是不愿意去城里和儿子一家住的。有不习惯,不方便,也怕给儿子增加负担。老人们觉得自己可以照顾自己,事情能自己做就自己做,不愿意给孩子们添麻烦。

6.

不管因为电话的原因,沟通是多么的不顺畅;因为城市和农村两个世界的差距,信息是多么的不对称,但是爷爷还是凭借着对孩子们的爱,凭借着心与心的相通,做出了孙子想要的佩奇–这个孙子最想要的新年礼物。

就像《父亲》这首歌里唱的:用双手撑起这个家,总是竭尽所能把最好的给我们。

有时间,记得常回家看看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asf http://www.flysnow.org/ 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请猛击文章右下角「好看」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