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 GO语言前景分析

这段时间比较忙,相信很多朋友大概都知道,如果不知道的话,可以参考我上篇文章跨维度的打击,是可以直接秒杀的,里面有介绍,大家可以看看。

抓住时代的趋势

在上篇文章中,也就是那个跨维度的打击,是可以直接秒杀的中,提到这个时代的问题,这次针对go语言的前景分析,其实我也想讲一下时代的问题。还记得2010年的时候,那个时候移动互联网时代刚刚兴起,很多以前做java的,也就是做J2EE的人(当时J2EE是红海),抓住了这个机会进行的转型,然后得到红利,甚至实现了人生的转变,这个真的不是夸张的。

在一个人都可以的情况,他可以在多种语言里都可以,做得很好,这个毫无疑问。但是如果说来了一波趋势,他能抓住的话,等于对他来说是一个加速剂。目前Go语言就处于这样一个不错的时代中。

社区支持

Go语言在国内的事其实是相当受欢迎的,其实你可以看一下Google趋势,或者其他一些社区,都很火。比如 gopher china大会,还有在各地举办的meetup分享会,隔一段时间会举办一次,这种会议就可以很好的促进Go语言的传播,大家一起交流,一起提升。

Go语言官方本身的话,基本上都是半年一个版本,最近最新的,go1.10又出来了,其实都是非常好的,包括他们最近有打算去换下logo,其实也可以看出官方对Go都重视,甚至前段时间他们特别推出了,针对我们中国的一个镜像网站,让我们中国的开发者可以快速的,去访问和浏览Go语言相关的知识。

优秀开源项目

其实不光官方社区,还有最大的基友社区github,对Go的支持也很大。你可以看到,很多优秀的项目都托管在这里,比如docker,k8s等,他们都是用Go写的,star数量也非常高。其他还有很多不错的Go项目我就不多说了,我以前写过一篇文章GitHub上优秀的Go开源项目,大家可以再看一下,选择一些优秀的项目学习研究。

PHP 和 Golang

说起来Golang,就要提下PHP,其实目前很多转Golang,大部分是从以前的PHP,c++,python等语言转过来的,比如我们公司的Go语言开发就是从pp转过来的。PHP,随着互联网的发展,它基本上越来越被边缘化, 在一些小公司,可能还是非常受欢迎的,因为它能快速的做出来产品,然后上线。但是对于越来越成型的公司,尤其是前后端分离、模块化、服务化比较成熟的公司,php所起到的作用会越来越少。但是对于PHP开发者,他也不可能转向于像java这种语言,所以说,他们最好的出路就是往Go语言转,而且因为PHP和Go都是C语系的,在转的时候,上手会很快。我最近这一两年的招聘面试中,可以完全看出来,如果你一个PHP的开发人员,并且同时又会Go,甚至使用Go开发的话,是非常受欢迎的。

微服务

另外一个对go语言发展,很利好的消息就是微服务。微服务的发展让我们把一些模块独立成服务,这样子的话,我们就可以为我们特定的服务来选择最适合的语言,这样子的话,Go就在中间件、网络服务、高并发等应用场景中有很大的优势,就会被优先考虑和选择。

区块链

另外一个更具有竞争力的,促进Go语言发展的就是区块链着这个技术。尤其是以太坊的出现,完全是用go来写的,对go语言的促进非常非常大。另外一个就是区块链联盟,由ibm所发起的超级账本,它主要针对企业级的联盟链儿。所以一般在招聘的时候,如果说是招聘去做区块链开发的话,基本上都要求Go语言的,而且他们的薪水基本上都会比普通的这种PHP是要翻倍的。

各大公司的支持

各大他公司其实对Go的支持并不少,很多公司从一开始的时候,就已经逐渐的把那些服务适合用Go语言写的,已经去重写了,只不过这些宣传中,各大公司其实是很低调的,他们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去刻意的去宣传这个事情,但是有的时候你在听他们的一些分享,或者说看他们一些文章的时候,你就会发现他们在分享的时候,会提到某些模块可能已经用Go实现了。我以前也写过哪些大公司在用go语言?这篇文章,大家也可以翻一翻看一看。

招聘

其实现在Go的招聘越来越多,包括我们公司现在也正在持续的、大力的招聘Go工程师,大家有愿意一起共事的,可以跟我联系。另外的也有一个,特别是针对PHP的,如果说你多学一些Go的话,其实找工作对你来说路子就更宽的,而且薪水也是比以前会更高一些。

小结

总体来说,对Go语言其实我还是比较看好的,大家可以跟进一下,尤其是PHP的开发的,我还是比较建议快速的转到Go,因为这两个语言比较相近,二PHP也是越来越被边缘化。对于java语言开发者的话,其实也可以学一下go,尤其是想以后越来越深入,越来越喜欢往基础架构走的,当你去做一个事情的时候,你可以考虑使用哪种语言,实现效率更高,成本更低。多种语言,多种选择。

其实前景再好,还是靠大家自己,如果想学习Go的话,现在就开始可以行动了,我自己的公众号flysnow_org,还有博客http://www.flysnow.org上都有一系列的文章,大家都可以看一下,从最浅的到最后的深入的都有。这个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大家也可以跟我交流,我这边也有一个群,如果想加入的话也可以,加我微信,我把你们拉进去,大家你们都可以讨论一下。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