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

某天晚上刚吃过饭。 正靠在沙发上刷手机。 突然微信上一个很久不活跃的同学群闪了一下。 什么情况? 难道是哪位同学荷尔蒙分泌过多, 要对当年暗恋的对象来一段深情告白?

哥哥怀着少一事不如多一事的心态, 得瑟的点开了这个同学群。 原来是一个微信小程序,名字叫跳一跳, 上面写着「牛刀小试,不服来战」,分数是80多分。 哥哥顿时大失所望,说好的荷尔蒙呢,怎么来了个小程序。

不过怎么说哥哥也是手艺人,也不服输, 既然要挑战,那就是点点试试呗。 提示微信版本过低,要升级,升级后直接进入。 玩了一会,摸索出门道来,轻松100多分。 恩,分享回群里,算是接了一招。

玩了一段时间后,发现还真有点上瘾, 一直想突破自己的极限。 后来过了几天,发现「跳一跳」小程序越来越火,群里各种PK。 甚至为了排名都不惜刷分了, 这让哥哥不仅陷入了沉思,它为什么这么火呢?

首先它是微信为了主推游戏小程序, 做的一个演示版本的游戏小程序。 这算是借了微信的东风。 因为微信升级后打开, 首屏就是引导玩这个「跳一跳」小程序, 和当年的微信打飞机很像。 以微信的用户量,这是很强的一波推广, 不管怎么样,先和大家混个脸熟。

其次就是简单,容易上手, 只要手指头会按屏幕就会玩, 既没有技能,又没有招式, 反正就是按屏幕就对了, 不过记得控制好力道。 这简直容易的不能再容易, 不分男女老少,师奶师妹, 统统全吃啊。

还有它的实时反馈机制, 你走一步,就告诉你+多少分, 有一种努力一分,有一分收获的感觉, 又有点像捡钱的感觉, 又多了一块,ಠ౪ಠ。

还有一个实时反馈是超过了哪个好友, 得瑟吧,老子又超过你了, 好,加油,争取把下一个踩在脚下。 阶梯性的引导你翻山越岭, 过五关斩六将, 经历九九八十一难, 直达皇帝宝座。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

这么好玩的游戏, 不可能都长一个样, 让你审美疲劳的。 所以就有了不同形状, 不同大小, 不同功能的模块。 这些模块可能远近距离还不一样, 增加游戏的可玩性。

黑胶唱片、留声机期待吧, 因为它们可以让你得到更多的分, 恩,希望下一个刷出的是黑胶唱片。

靶心设计也很巧妙, 如果你跳的正中模块的正中心, 那么恭喜你,你射中靶心了, 可以多拿成倍的分, 如果连续中靶心,那么就能成倍的增加分数, 超过好友,不在话下, 四海宇内, 唯我独尊。

打靶想中靶心, 扔飞镖也是, 照相也想站正中间 哪怕去个洗手间, 也要尿那个小小的窟窿里, 从小你就被潜移默化了, 所以现在人性被「跳一跳」放大了, 然后:我要挑战,要正中靶心。

PK挑战,是一种病毒型的设计, 可以以群、好友的方式裂变传播, 不服气,不服输,那好,来PK吧, 谁才是这个群的老大, 我们「跳一跳」分数见真章。

自我的突破,一直是个迷, 就是想不断的突破自己, 就是想看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, 好吧,「跳一跳」懂你, 看你下次的分数是不是可以超过这次, 那好吧,再玩一局。

以上分析了不少「跳一跳」的产品亮点了, 其实最妙的设计还不是这些, 我认为最妙的,整个产品的点睛之笔, 在于它让你有了重来的机会。

有时候,发现我们自己科技树长歪了, 多想重来一次啊, 想下辈子,谁知道有没有啊。

在「跳一跳」里就没有这个问题, 它的分数排行一周重置一次, 这周没有第一,没关系, 下周我们可以重来, 就不相信你下周运气还这么好, 下周我一定可以超越你。

最后,「跳一跳」这个小游戏的盈利点有很多, 比如那个模块,简直就是一个赤裸裸的广告位啊, 你没看微信的设计妹子, 都把微信团队办公室的自助零食店, 「徐记士多」给放进去了吗?

当然这点广告位的钱,微信是看不上的, 如果这个小游戏是个人写的, 哪怕流量是现在的百分之一, 这些广告位也够游戏作者吃的了, 当然还有很多,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。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。觉得好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