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Go语言实战》读书笔记,未完待续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笔记。觉得有帮助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

全套PPT的下载方式见文末

2017年6月17日,深圳大雨,这一天下午13:00-18:00在科技园举办深圳 Gopher 的第一次Meetup。我也是第一次作为Gopher Meetup的分享嘉宾参加这个活动并做了一个《Go Context 原理及其适用场景》的分享。

关于这次分享,源于两个月前的,小恩爱的技术总监杨兄的邀请。当时还没有参与分享的打算,一来比较忙,二来没有想好分享什么。不过既然决定要去,就先接下了这次的分享任务,然后再酝酿选题。最终在5月底的时候确定了这次分享的选题,然后就开始准备分享PPT。

分享的PPT,第一稿很快,一周就完成了,剩下了主要时间花在了改PPT。比如如何安排分享的每页PPT的顺序,如果讲,使用什么示例,结合什么场景等,才可以让参与的人更容易理解,并且可以从中收益。经过十来次的修改,最终的PPT稿件发给了谢大,得到了谢大很不错的回复,才算放下心来。

活动当天,下起来大雨,路上耽搁,可能会迟到,并提前给组织方发了消息,如果不能赶到,让下一位分享者先分享,索性最后时间刚刚好,算是赶上了,没有影响正常的分享安排。

在参会的路上,因为大雨,我突然想到,如果有的人因为下雨的原因,取消不来了,这不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Go Context的一个典型的使用场景吗?所以在分享的开场白,我首先感谢了大家冒雨能参加,然后顺便引出了如果我今天因为大雨不来,取消分享的假设,然后应用到了我今天的分享主题Go Context上。

在没有Go Context,如果我今天不来,我自己就会处理我所能知道的所有事情,比如通知组织方,其他参会者,其他分享者,远在上海的谢大等;甚至还有一些组织方或者其他人知道我要来,提前做的我不知道的安排,我更无法通知到。

但是有了Go Context之后,我只用说我今天取消了,不来了,然后相关方都会接收到这个消息,然后自己处理我不来的事情,我就不用一一去做了,这就是Go Context的好处,也是典型的用法。

除了我的分享外,还有三个分享者,他们分别是:美图陈日燊的《gRPC 在美图微服务中的应用》,掌游崔英杰的《如何搭建GO的持续集成开发环境》,平安科技彭秦中的《基于open-falcon的平安云监控》,都非常精彩,从中学到了很多。

最后上几张图片吧。

分享的我

我的分享

分享嘉宾聚餐

分享现场

和部分参与者合影

全套分享的PPT请关注公众号回复meetup获取,关于这次分享的内容,以后的文章会细讲。

《Go语言实战》读书笔记,未完待续,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flysnow_org或者网站http://www.flysnow.org/,第一时间看后续笔记。觉得有帮助的话,顺手分享到朋友圈吧,感谢支持。

扫码关注